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出台日元升值对策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电(记者 冯武勇)日本政府20日出台日元升值对策基本方针,主要措施包括防止国内产业空洞化、支援就业、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等。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当天在首相官邸举行的经济形势研讨会上表示,新内阁的最重要课题是防止产业空洞化。日本政府出台的日元升值对策主要包括:扩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援,增加各地方政府的就业对策基金,放宽促进就业的补助条件,扩大对企业在国内建厂的补助范围,重新启动住宅节能补助政策,为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和资源开发提供资金,加大引入高级外国人才力度。

  日本政府在基本方针中强调,将密切注视汇率市场变动,在必要时采取坚决措施阻止日元升值。日本政府同时希望日本央行采取“恰当而果断”的金融政策。

  根据日本政府设想,日元升值对策的主要资金来源将列入定于10月向国会提交的2011财政年度第三个补充预算案中。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强调,这一综合经济对策目标不仅是为减轻日元升值给企业带来的负担,更是着力于改革既有经济结构,使之不受汇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