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富裕人士财力冠亚洲 人均流动资产逾3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20日电(记者 苏晓)根据20日发表的“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结果,香港特区富裕人士的人均流动资产高达31.51万美元,超过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居于亚洲首位。

  “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由尼尔森负责进行,在亚洲8个主要市场内,访问平均流动资产值和按揭价值最高的10%富裕人士,数目超过4400位。除香港外,调查发现受访地区富裕人士人均流动资产排在前几位的依次为:澳大利亚(29.62万美元)、新加坡(29.37万美元)、中国内地(15.92万美元)和中国台湾(15.69万美元)。

  调查显示,59%内地和香港富裕人士均准备在未来6个月内,投资于大中华区和东南亚的基金和股票。此外,香港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有22%投放于外汇及存款,尤其以人民币为主。超过一半(53%)香港富裕人士持有人民币存款,并有45%富裕人士准备在下半年增持人民币存款。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波动不定,经济前景不甚明朗,但亚洲经济的增长潜力却仍然强劲。香港富裕人士继续看好人民币投资,并准备增加人民币存款,令人十分鼓舞,因此人民币投资的需求势将随之加强。

  此项调查于2011年3月至5月期间,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以及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进行,对象为4408位平均流动资产值和按揭价值最高、年龄介于18至65岁的富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