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夫妻吵架股票成“导火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证券市场上演的一幕幕“过山车”行情,让投资者陷入一片迷茫与恐慌之中,近期的持续低迷,也让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不断蔓延。昨日,大盘再次创出新低。今天上午,沪深股市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双双低开,随后出现反弹,两市股指先后翻红,水泥石油板块领军。但涨势未能持续,大盘回落,并频刷新低。

  多重利空打压大盘

  什么叫地狱下面还有18层?最近大盘的表现就让股民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目前多重利空打压大盘,导致股指走势异常孱弱。

  中金公司指出,从资金面看,大盘新股发行的重启将加大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紧张的预期,而随着月末和长假来临,市场利率重新上升的可能性也较大。随着中国水电的公开发行临近,市场对于近期大盘股发行启动的担忧将进一步升温。从政策面看,市场短期内恐怕很难看到有实际意义的利好政策出台。近期公布的各项数据表明当前投资增速仍偏快,而通胀仍将维持高位运行。从基本面上看,房地产销售旺季不旺将加大市场对于经济下滑的忧虑。如果“金九银十”的房地产销售状况无法改善,则预示着未来房地产开发商的库存会显著攀升,明年资金链紧张的风险将大幅增加。市场近期仍将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

  夫妻吵架的“导火线”

  最近“炒股败家”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昨日刘小姐就向记者抱怨,她老公前段时间买了一只ST股票,在大盘一路走低的时候,那只股票却接连涨停,本金2万块没多久就赚了9000多块,刘小姐天天催着老公卖掉,可惜她老公觉得还能涨,结果现在把利润都吐回去了。而赵女士告诉记者,她老公也曾持有一只高铁概念股票,不到3万的本金一个月赚了8000多元,谁知道“7·23”动车事故后,这只股票就被打出了原形,不但获利全部吐回,前两天一看账户还亏了1万多元,气得赵女士和她先生大吵了一架。赵女士说现在股票已经成了他们吵架的“导火线”,只要一提股票,两人就戗戗。赵女士让她先生割肉,不过她老公不肯,总说先等等再说。

  幸福投资变成奢望

  大部分人炒股都是为了能获取利益,过更好的生活,但是不给力的大盘已经让股票成了很多小散的负担,成为家庭的不和谐因素。海富通基金公司总经理田仁灿一直倡导幸福投资,他认为,财富不仅指金钱数目的增加,还包括幸福感的增加。田仁灿指出,目前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格局,市场氛围趋向于短线炒作,而投资者心态也比较浮躁,容易随着市场的波动而剧烈波动,在此背景下,谈幸福投资不是那么容易。他表示,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总会受到太多的外界干扰,但投资越是焦虑,越是兴奋,就越不会赢。要想做到幸福投资,投资者一定要明白在投资中,唯一可控的就是自己的情绪。

  目前整个市场正处于大变革时期,短期内市场低迷状态难改。田仁灿认为,此时正是投资者低位介入股市的最佳时机,在弱市当中,投资者更需要有好的心态。中金公司也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增加一些大盘低价蓝筹股的配置,比如银行和通信等板块。(记者邵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