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硬屏技术发力智能手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移动互联网尤其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智能手机用的小尺寸液晶面板已成为平板显示行业新的需求增长点。作为中国大陆惟一完整掌握TFT-LCD核心技术的显示产品提供商,京东方自主掌握的硬屏技术具有高亮度、色彩还原性好、无汞环保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新兴市场领域。

  DisplaySearch研究表明,2011年全球手机需求总量约为12亿部,而智能手机需求量约为4亿部,约占总需求的30%。其中,可搭载电容触摸屏设计、提供灵敏触感特性的硬屏产品将占据智能手机75%的市场份额。据了解, 9月9日,京东方成都4.5代线产能由每月30K玻璃基板提升至每月45K,此次扩充的产能正是面向快速成长的智能手机市场,而京东方独有的硬屏技术无疑将是其争取智能手机市场的利器。

  据介绍, 京东方成都4.5代线主要生产手机、数码相机、GPS等各类移动电子产品用显示屏,已于2009年10月量产,是京东方小尺寸液晶面板的主力生产线。凭借其自主创新的技术和卓越的运营能力,成都4.5代线自2010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满产满销并持续盈利的状态,产品受到三星、Tovis、ARIMA、联想、中兴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