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来新车别犯傻 小装饰易妨碍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少人买了新车之后,爱之越深,动之越频,总喜欢在装饰上搞点小动作,装饰爱车本来没有什么可厚非的,但是,装饰起来好看,不妨碍安全才是根本,下面根据网友的意见,总结出来买新车后几种傻乎乎的行为,希望车主对号入座一下。 

  第一傻:前挡风玻璃前挂吊坠装饰物 

  晃来晃去,拐弯时候遮挡下视线,吊坠装饰物是一点好处都没有,有人觉得上面的毛主席周总理画像或者观音上帝之类的保佑行车安全,其实都是心理作用,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最安全的。 

  第二傻:倒车镜上缠红布条 

  这个跟赵本山穿西装戴帽子,或者穿一套阿玛尼西装腰带上却挂个钥匙链。 

  第三傻:加方向盘套 

  方向盘都是设计师按照手掌握持曲线设计,手感和体验经过多少次实验的,买车的人再加一个套,这叫狗尾续貂。 

  第四傻:后玻璃前堆玩具 

  不少家庭用车,可能是为了照顾孩子,也可能车主是小女孩,喜欢在后玻璃前堆上几个小熊之类的玩具。后玻璃是监视后面来车的视觉通道,你堵上它,离被人追尾不远了。 

  第五傻:后屁股贴标语 

  很多自以为幽默的人在后面写上字:“别吻我”“拒绝亲密接触”之类字眼,岂不知,后面开车的人如果因为看字分神,出事故的概率又提高了几成呢? 

  第六傻:换车标 

  其实这个算是傻子里的白痴,白痴里的脑残,脑残里的战斗机。有人明明开着一辆长城,却把车标抠掉,换个丰田标志;明明开一辆BYD,也换成丰田标志冒充花冠。难道这样就表明你开的是高档车了? 

  第七傻:选号牌 

  按理说,这个不应该算傻的行为,多花点钱,选一个无意义的号码,也算是拉动内需了,怎么能算傻?但其实机选的号码又快又省心,选号码,除了给交通部门赞助,满足一下虚荣心,没什么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