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物高手盯上商场周年庆 帮人代购白得赠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冯晨清制图 H126

  “你要买化妆品和衣服吗?我可以帮你代购,能打折的。”这几天,热衷于商场“血拼”的小谢见到每个朋友都要问问,然后把大家需要购买的商品列在“清单”上。自打去年不花分文赚了一台手机之后,小谢今年还打算“如法炮制”,利用商场周年庆给自己赚点儿实惠。

  小谢给记者透露,她每年都利用新世界商场的周年庆活动“血拼”,近两年看着商家越来越有诱惑力的促销和赠品,她不禁动起了更多的心思:有的朋友不喜欢在人潮汹涌时逛街购物,或者是没时间去店里精挑细选和排队换赠品,那自己为何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两全其美呢。“我仔细地研究了一下店庆优惠的细则,今年比去年更实惠,还省了我把手机‘变现’的麻烦。”

  记者从新世界了解到,今年店庆的活动时间是9月23日至25日三天。今年店庆的促销计划如下:9月23日、24日16:00至18:00服装服饰单笔满3580元即送“超级庆生大礼包”一个,内含1500元庆生卡+200元餐饮券+100元功能券;部分服装服饰5、6、7折;民生银行、中信、浦发银行信用卡全馆单笔满1000元还送100元新世界购物卡。

  “每年都有VIP会员分文不花地抱走几千块钱的商品。”小谢研究过今年店庆章程后,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将送手机改成了直接送“庆生卡”,消费者可以用庆生卡随意买服装服饰,在特定时段还可直接购买珠宝、名表、小家电等特殊品类,省去了往年需要把手机变卖成现金再次购物的步骤,更加划算。

  小谢打算将主要精力放在“淘”5折服装上:给自己买东西花掉1000元,帮朋友代购花掉2580元。“这样我实际买到手的自用服装打折前的价值为2000元,帮朋友代购的服装实际价值就是5160元。”此外,还有1500元的庆生卡、200元的餐饮券以及100元的功能券及信用卡刷卡得来的300元的购物卡可以白白到手。

  第二步就是变现,帮朋友代购的价值5160元的东西只收4.5折的价钱,换回2322元现金,皆大欢喜。1500元的庆生卡7折卖掉,收回1050元;300元购物卡卖掉收回300元。这样,加起来共成功收回3672元,不但得到了自己心仪的价值2000元的东西、200元的餐饮券、100元的功能券并完全收回成本,还多赚92元。

  不过,小谢认为最实惠的还是“帮人代买白赚钱”。“尽量收集周围朋友的‘代购需求’,尤其是昂贵的化妆品、珠宝等;因为只要单笔满4980就可以获赠1500元庆生卡加200元餐饮券加100元功能券,还有刷卡免费得的购物卡。忙替别人帮到了,自己还能白白赚回不少东西,何乐而不为。

  “分文不花的绝招其实挺简单。”小谢说,第一步是花钱买东西,买够金额后,将返送的庆生礼包、各种赠品等收入手中。第二步,用返送的庆生卡再次购买东西。第三步,将部分东西以低折扣卖给需要的朋友,回收所花掉的成本。(记者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