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罗布泊钾盐"扩容"产能迈向30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0日电(记者 熊聪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新疆罗布泊开发的钾肥项目近日进入二期工程建设阶段,预计2015年钾肥年产量将达到300万吨,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硫酸钾肥生产基地。

  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介绍,刚刚开工的二期工程包括年产10万吨硫酸钾镁肥厂、年产60万吨硫酸钾厂和年产100万吨硫酸钾镁肥厂,新增年产共170万吨,加上目前已经投产的130万吨产能,预计2015年企业总产能达到300万吨,新增就业人员2000多人。

  新疆若羌县境内罗布泊地区钾盐资源富集,是中国待查明钾盐矿资源集中分布带的重点地区,累计探明资源量约1.2亿吨,可开采利用约3600万吨,国投、中信集团已在这一地区从事勘探生产,冀中能源也在不久前与若羌县签订了钾盐资源勘探开发协议。

  近一年来,钾肥价格居高不下,上涨10%左右,国投罗布泊钾盐今年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

  目前,兰新第二双线哈密南车站至罗布泊的铁路正在建设中,经由吐鲁番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进入罗布泊,全长373.8公里。

   

搜索更多国投 钾盐资源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