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叶菜价格下降 最高降幅达5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日,记者在走访吉林省长春农贸市场时了解到,香菜、油麦菜等叶菜价格有所回落,最高降幅达50%。 

  记者在长春市万宝街一家农贸市场看到,三天前还是每斤8元的香菜现在已经降到5元。商贩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许多叶菜价格都较之前有所回落。“油麦菜前几天是4元钱一斤,现在已经降到了2元,小白菜的价格也由原来的每斤3元降到了每斤1.5元。”

  由于叶菜的降价,使得最近几天商贩们的生意较之前有了明显好转。“前一阵香菜价格很高,来买的人特别少,有的顾客买也就是买一小撮。这两天价格降下来了,顾客也多了。”摊主秦女士告诉记者。

  长春蔬菜中心批发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才祥瑞表示,韭菜、芹菜、香菜等叶菜价格之所以忽高忽低,是因为叶菜种植和生长期特殊导致。现在长春市场上的叶菜大多是本市菜,菜农要在一批菜收割贩卖之后再撒种子种下一批,这样就造成了在叶菜生长期时市场上的叶菜供应量不足,进而导致价格上涨幅度大。而叶菜数量比较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时,就会出现降价的情况。“但这都是短时间个别品种出现的现象,且都不是百姓餐桌上的必需品,其他蔬菜如土豆、豆角等大众品种的价格相对来讲还是很稳定,因此整体蔬菜市场不会大幅波动。”才祥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