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东莞留创周活动22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从中国东莞留创周组委会获悉,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仪式暨高层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周即将于本月22日-25日在东莞市举行。届时,省部共建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将正式揭牌,这是广东首个省部共建留创园,同时启动中国东莞留创周系列活动。

  国家省市共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中国东莞留创周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外国专家局、东莞市人民政府、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等协办,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和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旨在加紧实施“人才东莞”战略,大力开发留学人才资源,积极推动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发展。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东莞留创周通过揭牌仪式和系列活动,积极加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指导,广泛交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留创园建设经验,大力宣传国家、广东和东莞市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政策,充分展示广东省和东莞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推动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努力吸引更多留学人才回国来粤创业,更好地为东莞市及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四大活动引爆“中国东莞留创周”

  据了解,中国东莞留创周将在本月22-25日正式开始。在22日举行的“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仪式上,还将为落户中国东莞留创园创新创业的10名高层次留学人员举行签约仪式,同时还将举行多位海外专家与用人单位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下午,将举行“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以“创新、创业、发展、共赢”为论坛主题,邀请政府官员、管理精英和知名创业企业家,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所具备的优势、面临的困难、未来的挑战,以及成功创业者的经验体会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为创新创业者建言谋策。

  此外,广东省第三届“百名海外专家南粤行”(东莞)交流合作大会,有近百名海外专家到东莞市与公司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引才引智对接洽谈。

  与此同时,由人社部专技司牵头组织举办的“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培训班”也将开班,预计培训时间3天。      (王祥明 严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