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西高铁推出网络购票 单人单笔订单限购5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郑州9月2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张宇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郑西高铁今天网购高铁票只需要5分钟,开车前2小时都可以购买。

  今天是郑西高铁开始实施互联网购票的第一天,乘客冯先生从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注册用户信息,购买到郑州至西安当天的高铁票,只用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相对于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票大大节省了时间。

  冯先生:这个以前买火车票上火车站,人也挺多,排队挺长时间的。现在上网买票要节省很长时间,也挺方便的。

  据郑州火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孙玉玲介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只对注册用户提供网上购买火车票服务。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同一笔订单可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

  孙玉玲:在网站购票的旅客需要注意的是,在改签退票的时候必须是在开车前两小时,而且在购票时当你取得席位以后必须在1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如果超过15分钟你所申请的席位将不予保留。网上购票可以购买成人票儿童票学生票和伤残军人优惠票四种。

  孙玉玲还提醒旅客,网络购票之后,须在列车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

  孙玉玲:网上购买车票以后旅客可以凭借购票时购票人所使用的身份证以及流水号,就是网上订票号可以到车站的售票窗口以及市内所有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都可以换取纸质车票。

  另据了解,郑州铁路局管内其他线路动车组列车互联网售票也将从9月30号起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