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电南自 1亿元收购新疆风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积极推进公司“三足鼎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风电全产业链,国电南自(600268)出资1亿元收购新疆华冉新能源有限公司67%股权。

  目前,陈景华和尹培达分别持有华冉新能源99%和1%的股权。华冉新能源是新疆达坂城华冉风电场一期49.5MW TOT项目的开发公司。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风机已全部运达现场,并实施安装、调试,预计将于2011年底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可安装风力发电机的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年风能蕴藏量约250亿千瓦时。项目规划容量100MW,分两期建设。

  根据交易方案,华冉新能源的评估值为1.51亿元。国电南自以现金1亿元收购非关联自然人陈景华持有的华冉新能源66%股权和非关联自然人尹培达先生持有的1%股权,收购完成后国电南自将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国电南自拟以TOT(移交-经营-移交)方式收购新疆达坂城华冉风电场一期49.5MW的产权与经营权,期限12年;期满后公司将华冉新能源67%的股权按照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经评估后转让给陈景华。

  国电南自表示,收购华冉新能源67%股权,有利于实现风电产业链延伸;该项目将涉及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变流器、风电箱式变电站等公司相关产品,向风电场投资建设延伸,将进一步带动公司风电设备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预计该项目2013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122万元,自有资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2.88%,动态投资回收期为11.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