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亮亮:记者遇刺身亡不排除因关注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在单位后门被抢,身中八刀死亡,案子还没破……十一准备结婚的年轻小伙,哀悼……消息属实吗?这条微博很快被多名网友转发。记者多方查找,从洛阳电视台及洛阳警方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李翔是洛阳电视台新闻部记者,30岁。9月18日晚,有雨,李翔与朋友在KTV唱完歌后开车回家。他将车停在单位,然后步行回家,行经电视台后面的家属院大门处,遇刺倒地。知情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大院值班室的门卫曾听到有人喊:“有人抢劫啦!”门卫赶过去时,李翔已躺在地上,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也不知所踪。洛阳警方人士介绍说,行凶者手段残忍,李翔身中10余刀。该案初步判定为抢劫杀人,但警方不排除行凶者有其他作案动机。

  河南洛阳电视台记者遇刺身亡 身中10余刀年仅30岁

  何亮亮:关于洛阳电视台记者遇刺身亡这个事件,这个事件我觉得里面有些问题,先说抢劫致死说,我们看李翔他作为一个记者他遇害的地点是在他们单位,电视台后面家属院的后门,我们知道这个抢劫案通常发生的地点是在比较偏僻或者比较暗的地方,这样劫匪才能做了案之后就逃跑,你说很少在单位不论是在大门口还是在后门,而且大院是有值班室是有门卫的,也不是在很晚的时间怎么回被身刺10几刀而死亡呢?另外网络上也有一个说法说,这位李翔是因为涉入到感情的纠纷。那么这一说一方面是涉及隐私,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李翔在过些时候他已经有未婚了,再过些时候,十月份也就是说其实下个月就要和女友结婚了,这个我们从常情来判断,一个人下个月要结婚了的话我们说不太可能因为感情的纠纷而被人至于死地。

  我觉得还有一个线索是更应该注意的,一直到9月15号的晚上李翔本身更新了他的微博,而他微博当中他最后一则微博说他正在关注地沟油的窝点,我觉得这个信息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因为我觉得从要把一个记者要刺他10几刀致他于死命的,我觉得不太像抢劫,我觉得也不太像因为感情纠纷而杀人,虽然这种在社会上都有,但是一个媒体人,一个电视台的记者如果由于他关注地沟油而被刺身亡,我觉得这个问题就相当严重了,而且这种可能性我觉得同样是不能够排除的,所以我们希望警方也相信警方能够尽快破案,能够抓到凶手能够查明事实的真相。当然这个事情本身也使我们看到,媒体工作者的,我们说如果李翔是由于在关注地沟油的窝点或者也可能他掌握了某些线索,因为我们知道记者媒体工作者通常消息还是比较灵通的,跟社会上各方面都有接触,如果它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而被害的话,也再次反映了新闻从业员、媒体工作者特别是采访这些跟社会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有关的新闻的时候,如何来保护他们我觉得应该成为一个大家来关注一个问题,也希望今后社会的各界包括警方也能够依法的加强保护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