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安执勤车辆将“绿色”变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为了治理首都交通日益拥堵的现状,响应“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建设绿色首都”的号召,向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西安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新日电动车订购了一批新日“风华六号”警用两轮电动车,作为北京警察执勤车辆,实现低碳出行。

图为北京交管部门和新日交接电动车

  据悉,目前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9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巨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另外,494万辆机动车排放的尾气也给首都的环境治理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近距离感受过中国电动车行业龙头企业新日电动车“零故障、零排放”完美服务“奥运、世博、世园”世界级三大盛会后,北京公安执勤车辆将通过新日电动车实现“绿色”变革。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向新日订购的新日风华六号,针对它采用的48V10AH锂电池驱动,电机额定功率达到了350W,18寸紫荆花轮磁王电机使得动力更强、跑得更远、寿命更长,最高续行里程也达到了60km。车前LED大灯和不锈钢脚蹬更符合人性化,可以帮助夜间上路执勤的交巡警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突发事件。更为重要的是,这批新日电动车“零噪声、零污染”,可以有效助力北京公安局率先实现“执勤车辆绿色化”的目标。

  目前,能源危机和气候因素以及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使交通领域实现快速转型升级,越来越多政府主管部门更加注重绿色交通工具的重要性。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新日电动四轮警用巡逻车最先在广场执勤,除此之外,南京城管、驻马店公安、襄阳工商等政府部门也纷纷采购电动四轮警车作为执法车辆,绿色节能交通工具为政府工作带来了便利,并且践行了新能源为环境带来的益处,为有效减少城市汽车尾气排放做出巨大贡献,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业内专家说,为了减少首都各类燃油车辆对大气污染的影响,2012年前后北京机动车尾气排放将实施“国五标准”,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此次北京公安局向新日定制的风华六号警用电动车,就是要利用电动车“零排放”的环保优势,为首都绿色交通贡献力量。

  新日电动车副总裁胡刚表示,经历过奥运、世博和世园三大国际盛会的锤炼,新日电动车的品牌、品质和技术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赞扬与肯定。目前新日已经加大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开发出了包括风华六号等在内的一系列锂电车新品,而针对海外市场开发的产品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应。同时,新日的上市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新日将致力于成为世界电动交通工具领航者,并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品、技术、人才、创新等优势,带领中国电动车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让“好品质,看新日”这句强有力的口号响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