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已完成煤田火区治理总工程量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0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已基本完成治理的煤田火区有102处,正在施工治理的煤田火区107处,完成治理面积4200多万平方米、复垦绿化2100多万平方米,完成火区治理总工程量的60%。

  内蒙古是我国煤田火灾较为严重的省区之一,全区火区有235处,火点600多处,燃烧面积7000多万平方米。内蒙古的煤火以浅表火和煤矿火为主,表现为燃烧迅速,烟火特征明显,对矿区环境和矿井生产影响大,有毒有害气体排放量大,对资源破坏严重。

  面对严峻的形势,内蒙古各地按照因地制宜、科学施治、分类治理的原则,对煤矿火区采取由业主限期治理;对煤田火区由政府统一组织招标,明确主体,集中治理;对具备连片治理条件的,采取集中连片治理。

  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底,内蒙古除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之外各盟市全部要完成治理任务,到明年末内蒙古将全面完成煤田、煤矿火区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