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覆巢之下无完卵 新股首日破发潮蔓延至主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巢之下无完卵

  ●在大盘持续向下,中小板、创业板相继出现新股首日破发之后,登陆主板的新股终于也hold不住了

  9月19日,明泰铝业登陆主板,发行价为20元。受到市场不景气影响,公司股价直接以18.65元开盘,盘中最高上冲至19.48元便掉头朝下,盘中最低18.25元,最终以18.26元收盘,下跌了8.7%。

  公开资料显示,明泰铝业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公司此次发行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96%,其中网上发行的4800万股于上市之日开始交易。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主板再现破发股

  上一次主板新股首日破发要追溯到6月15日上市的三星电气。三星电气的发行价同样是20元,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为18.91元,后来股价一度突破发行价达到21.20元,但后来随大盘下跌,最新收盘价为15.79元,上市至今已经下跌了20.97%。从6月至今,共有12只股票登陆主板市场,算上最新破发的明泰铝业,共有5只股票最新收盘价低于公司的发行价,跌幅最大的就是三星电气,而这期间表现最好的新股当属方正证券,发行价3.90元,最新收盘价为6.86元,较发行价上涨了75.89%。

  次新股杀跌

  而在上周五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的走势则是大相径庭。首日上涨了66.06%的巴安水务继续无视大盘的压力,逆市上涨了2.38%。首日涨幅低于巴安水务的通光线缆和佳创视讯没能继续首日的上涨势头,都是跳空低开最终以跌停报收,而首日就破发的隆华传热依然遭遇市场的抛弃,以31.10元低开,盘中跌幅达到了9.58%,最终以下跌9.49%结束了当天的交易。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