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六成以上国土面积将建为城市绿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9月20日电(记者 吴涛)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深圳市日前发布消息,将把国土面积的六成以上规划为城市绿地,并将建立绿地管理信息台账,推进城市绿地实施建设及园林绿化长远发展。规划完成后,深圳市1050万常住人口将人均拥有公园绿地近18平方米。

  8月25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建设生态景观林带构建区域生态安全体系的意见》的文件,计划拿出专项资金,用9年时间建成1万公里、805万亩生态景观林带,打造广东生态安全体系。

  19日,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市城市绿线划定公示说明》。按照公示,深圳城市绿地面积高达1200多平方公里,而深圳市国土面积不到2000平方公里,城市绿地占国土面积六成以上。

  据统计,深圳市现有公园绿地、生产绿地的总用地面积为888.9平方公里。根据规划,深圳城市绿地面积为1214.96平方公里,规划绿地率为62.22%。其中,公园绿地184.37平方公里;生产绿地16.88平方公里,防护绿地52.56平方公里,其他绿地703.08平方公里,附属绿地258.07平方公里。

  根据规定,城市绿线划定后,将对绿线范围的用地及建设活动严格管理,城市绿线一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