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底我国将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国家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20日透露,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数字证书中心江西省分中心日前通过国家信息中心组织的合规性审查。至此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电子认证服务在全国已开通了共计15个省(市)级证书服务网点,预计今年底将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国家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体系。

  据了解,目前已有国务院应急办、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农业部、文化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审计署等国家部门以及山东、安徽、贵州、广西、海南等省区的共40多个业务系统使用了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数字证书中心发放的数字证书。

  国家信息中心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认证服务体系建设的稳步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数字证书中心将为国家各部门的纵向业务提供更高质量的“一站式”证书认证属地化服务。

  2010年6月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国家信息中心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平台,建立“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数字证书中心(ZWCA)”,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各级政务部门跨地域、跨部门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电子签名和数字证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