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否认将就是否退出欧元区举行全民公决的传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雅典9月20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政府20日断然否认了一些媒体关于希腊可能就是否退出欧元区举行全民公决的报道。

  希腊政府发言人埃利亚斯20日向当地媒体表示,希政府确实在起草关于就若干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的法案,但从未讨论过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问题。

  有希腊报纸当天报道说,由于希腊政府面临国外借贷机构加大紧缩力度和国内民众反对紧缩措施的双重压力,“帕潘德里欧总理正在考虑举行全面公决,以决定希腊是留在欧元区内应对债务危机,还是退出欧元区。”

  报道还说,今年夏天,帕潘德里欧的一些助手曾提出就是否退出欧元区举行全民公决,以及提前举行大选以获得人民重新授权来实施改革及紧缩措施的方案。

  近几个月来,帕潘德里欧本人多次断然否认会提前举行大选,但他强烈支持就政治改革问题举行全民公决。据悉,希腊议会将于近期讨论有关政治改革问题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