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全球机场总裁论坛:业内精英共探合作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机场界精英共探合作发展之路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林红梅)主题为“经验共享、合作发展”的首届全球机场总裁论坛9月20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幕。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机场总裁、民航组织高管、政府官员及航空公司的代表等民航业精英,通过对话和交流,共同分享机场发展经验,以进一步提升机场安全、运营和服务水平,探讨和展望机场业未来发展趋势。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志毅在此间表示,这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一次发起并主办的全球机场航空盛会。在民航业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民航运输需求势头渐显强劲之际,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的举办,为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后迫切寻求发展的全球机场业界,搭建了一个适时而又广阔的交流平台。

  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辉从“枢纽机场发展趋势方面的思考”及“打造稳固战略联盟,共建北京国际枢纽”的行动和实践两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机场协会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高层代表也在论坛上对全球航空业和机场业的发展阐述了各自观点。来自史基浦集团、慕尼黑机场、羽田机场、戴高乐机场、香港机场、新泽西港务局、英国机场集团、樟宜机场、仁川机场、成田机场等10余个世界优秀机场的高层,根据各自机场的特色分别发言,角度独特,精彩纷呈。

  此次论坛还特别安排机场与航空公司之间的“一对一”会谈和北京友好机场圆桌会议,进一步促进航空业界的互动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