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城投澄清资金链遭受重压等报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日有报道提及云南城投(600239)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目前的相关情况及面临的风险,云南城投9月20日晚间澄清,报道中提到的有关“囿于资金瓶颈,云南城投对滇池环湖东路土地一级的开发陷入停顿,已经不再进行土地的拆迁、整理和收储”的说法不够准确。公司表示,因受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影响,公司环湖东路土地的拍卖未实现公司既定的目标,给公司的资金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受上述土地市场的影响和公司资金压力的影响,公司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有所延缓,但未陷入停顿。目前,环湖东路云南城投段道路全线实现正式通车;环湖东岸干渠截污已实现贯通,其余相关工作仍在推进。

  公司表示,报道中有关“土地流拍致使一级开发投资难以回收,数笔银行贷款临近还款期限,信托、公司债融资计划均告失败,云南城投的资金链遭受重压”的说法不够准确。公司经营模式多元化,虽然目前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遇到暂时性的困难,但该业务不会对其他业务板块的正常运作构成大的影响。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推进正常。另外,公司已在2010年年度报告中就发行公司债券及发行信托理财产品等事项进行过公告,因受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影响,云南城投公司债的申报材料现正按照相关规定等待国土部前置审查;公司的信托理财产品亦受国家出台的明令禁止银信合作的相关政策的影响,现暂不具备发行条件。

  公司表示,由于滇池水环境综合治理需要及项目所在区域规划调整等客观原因,环湖东路土地出让遭受到大比例的流拍。公司正积极与昆明市政府进行沟通,昆明市政府明确表示一定会维护好投资者的利益和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截止目前,昆明市政府从未正式作出终止公司负责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决定,公司至今仍为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主体,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的收益仍按照《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委托合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