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七届泛珠大会项目投资总额有望达近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9月20日电(记者郭强杨跃萍 程迪)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网上推介和项目签约准备工作已经基本落实,投资总额有望达到近3万亿元。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陶莉萍介绍,截至目前,各方通过泛珠网络平台推介招商项目2959个,项目总投资额27818.8亿元;同时,经过前期撮合对接,已经有100多个项目将在大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到900多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基础设施、旅游开发、运输物流等众多领域。

  据了解,泛珠区域合作自2004年启动以来,各方认真实施泛珠三角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在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相互贸易、旅游、农业、劳务等领域深入合作,共举办各种论坛200多次,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宣言和备忘录106个,形成宽领域、多层次的区域合作新格局,有力推动泛珠“9+2”省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记者从第七届泛珠论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合作推介会上获悉,经过5年多建设,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实力有了明显增强。2010年,经济区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4365亿元,并形成了以石化、冶金、电子、能源等为主的临港产业布局。

  另悉,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前夕,云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南昌签署了合作设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云南临海产业园框架协议,确定由广西研究提出选址规划方案,云南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的9个产业园内选择1至2个园区集中建设。

  本届泛珠大会会期为9月20日至24日,主题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合作、绿色发展”。目前,展览展示布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