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否认出口企业倒闭潮 称总体仍在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多次有媒体指出浙江、广东一带出口型企业出现倒闭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在此间回应称,广东和浙江的企业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总体上还是在健康发展。

  在商务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丹阳说,“商务部特别发函征询了广东省外经贸厅和浙江省商务厅的意见,请他们了解是否有这种情况发生,回答是否定的。”

  他表示,广东、浙江的出口基本与全国增长水平差不多。今年前8个月,广东出口同比增长24%,较全国23.6%的平均水平略高;浙江省出口同比增长22%。

  根据沈丹阳提供的数据,1-8月份,浙江省新增有出口实绩的企业1135家。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新注册的企业达到6.4万家。

  沈丹阳表示,针对中国出口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商务部将继续采取一些必要措施予以扶持,包括稳定外贸政策、促进贸易便利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