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跨境人民币直投意见将尽快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1%

  9月20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网上征求公众意见已经截止。商务部将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本着积极、稳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修改文件,争取尽快正式出台实施这个文件。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1-8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8006家,同比增长7.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76.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71%。8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1%。

  分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保持领先。1-8月,全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56.63亿美元,同比增长19.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分销服务业同比增长41.25%,其中零售业增长70.47%;房地产业增长14.02%,低于服务业总体增幅5.89个百分点。同期,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8亿美元,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61.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4.79%。

  亚欧主要国家对华投资持续增长。1-8月,亚洲十国/地区(香港、澳门、台湾省、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韩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669.72亿美元,同比增长23.12%。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5.62亿美元,同比增长3.28%。美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1.78亿美元,同比下降14.42%。

  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增速持续高于东部地区。1-8月,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5.72亿美元,同比增长31.81%,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4.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7.4亿美元,同比增长24.21%,高于全国平均增幅6.5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3.22亿美元,同比增长16.14%,低于全国平均增幅1.57个百分点。

  8月22日,为适应新形势发展,进一步推进跨境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工作,商务部起草了《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就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至日期为2011年9月20日。

  沈丹阳透露,共收到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于希望进一步明确境外投资合法获得的人民币涵盖范围、跨境人民币对境内投资的领域等问题。他表示,商务部将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本着积极、稳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修改文件,争取尽快正式出台实施这个文件。 (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