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亚特宣布将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8.5%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官方日前表示,2011年底之前将再度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58.5%比例。 

  今年7月21日,菲亚特在收购美国及加拿大政府所持克莱斯勒股份之后,达到53.5%的持股比例,实现绝对控股。之前有消息称,根据2009年菲亚特同美国财务部所签订的协议,到2011年底克莱斯勒将依靠菲亚特所提供的技术在美国生产一款油效40 mpg的小型车,其后菲亚特将通过技术入股方式再获得克莱斯勒5%的股份。

  尽管上周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未曾就购买克莱斯勒其余股权的事宜展开谈判,但此次菲亚特官方证实了上述说法。

  9月19日,马尔乔内发表声明称菲亚特集团具有足够的流动资产确保度过经济危机。菲亚特计划到2014年全球销量达600万辆,并将2011年营业收入目标额度定位580亿欧元(795亿美元),流动资产18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