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尔首席财务官莱恩·格莱登:不会放弃PC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惠普CEO李艾科高调访华之后,又一PC巨头高管将目光聚焦到中国。

  9月13日,戴尔首席财务官莱恩·格莱登来到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格莱登此行唯一受邀媒体,针对日前的PC热点以及戴尔未来发展之路采访了格莱登。

  不放弃PC业务

  8月19日,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惠普对外宣布,将探讨分拆或出售旗下个人电脑业务,包括放弃销售基于webOS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对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的这种行为,格莱登依然表现出对PC业务的足够热情。“需要强调的是,尽管戴尔已经不是传统的PC厂商,但是戴尔不会放弃PC业务。”格莱登表示。

  “PC是我们给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重要环节。”格莱登认为,在消费产品的市场当中戴尔看到很多消费者将终端产品带到办公室,而如果戴尔能为客户提特殊化、定制化的服务的话,很有可能将消费品终端变成企业级的终端。

  强敌联想

  虽然惠普已经准备退出PC市场,但对于戴尔却并非高枕无忧。其中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是来自中国的联想。就在此前,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年底联想将取代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中国目前已经是戴尔全球第二市场,戴尔总部给予非常高的重视。”格莱登表示,对于包括戴尔全球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的团队来讲,戴尔总部实施总部充分授权,开展本土策略的执行。

  持续并购

  “未来戴尔还将继续进行并购。”格莱登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据他透露,戴尔目前拥有162亿美元的现金。此前,戴尔共花费50亿美元用于9起以上的并购,大部分并购公司都位于硅谷。

  对于并购方向,格莱登则表示,投资和收购的重点依然是企业级业务方面。包括之前的存储、企业服务的并购。对于业内普遍担心的收购带来的整合难题。对此,格莱登表示,戴尔有相对完整的系统并购和整合流程。更多是考虑如何融入戴尔整个价值链和价值体系当中,可以很快的融入到戴尔生态系统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