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遭多家机构下调晶科能源融资恐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没有从“污染门”事件中脱身的晶科能源(JKS,NYSE),正在逐步承受着来自资本市场的冲击。

  公司股价在周一(9月19日)收市后狂跌28.10%,股价创下52周新低。不仅如此,高盛、瑞信等多家机构分别在第一时间调低了其股票评级。这一系列的变化,或许会使晶科能源的再融资变得困难。

  受“污染门”事件影响,晶科能源周一低开,开盘价7.6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下挫近16%;盘中最低触及6.44美元,创52周股价新低。晶科能源收盘大跌28.10%,报收6.50美元,目前市值只有1.5亿美元。

  实际上,在没有经历“污染门”事件之前,晶科能源股价的表现就一直不好,近一年来呈现逐步下跌之势。在美股分析师王毓明看来,这与近期整个光伏行业的不景气有关。

  受国际组件价格不断下跌影响,上周英利、尚德、晶科等组件公司的股价下跌得都非常厉害。

  众所周知,太阳能光伏业是一个资金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巨大的现金流是光伏企业能够迅速扩张的基础之一。

  事实上,晶科能源的融资渠道之一就是采用短期融资券的形式来筹集资金,不过这样的融资方式很有可能随着评级机构下调评级而受到不利影响。

  高盛、瑞信等多家评级机构都纷纷下调对于晶科能源股票的评级。同时,中国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最新评级报告称,决定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AA-主体信用等级以及今年发行的三期短期融资券的A-1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晶科能源CFO张龙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目前的停工情况,评级机构调低评级也没有办法。”他指出,如果公司恢复生产,评级机构的评级也会相应发生变化。

  不过在王毓明看来,虽然短期内对晶科的股价会有较大影响,但是因为此前上述评级机构对于晶科能源的评级都还不错,所以目前“中性”的评级还不会对其融资产生过多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