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官员称需实施有效财政政策来增强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9月20日专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事务部主管卡洛·科塔雷利20日表示,目前金融市场对许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财政状况感到担忧,认为这会影响经济增长,因此各国需要实施有效的财政政策来增强市场信心。

  科塔雷利当天在IMF《财政监测报告》的发布会上说,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财政仍处于赤字状态,特别是发达国家的情况更为严重。不过,与两年前相比,发达经济体的财政调整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许多国家的财政前景也比两年前预期的要好。

  但是,《财政监测报告》指出,尽管许多国家在解决关键的财政薄弱环节方面有所进展,但全球财政环境仍面临高度风险。科塔雷利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金融市场对全球财政状况的担忧依然存在,从本质上讲这是在担忧高额的赤字会影响经济增长。

  科塔雷利强调,目前存在着市场信心的问题,以至于人们的投资和开支都不够。各国需要采取有效的财政政策来提振市场信心。“总体而言,需要有一个清晰的财政整顿计划,并切实开始削减赤字,而且必须根据国情以正确的速度进行,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财政监测报告》也表示,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全部面临着严峻的政策挑战,而且还必须在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大的情况下应对这些挑战。因此,世界各国必须增强中期财政计划,并保持清晰的沟通,以防止财政风险成为现实,由此引发利率上升,进而侵蚀经济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