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市"金九"特征凸显 9月销量或比8月增15%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在价格逐步回落、新车密集发布、需求有所回暖的状况下,车市“金九”特征凸显。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预计,9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将比8月增加15%左右,同比增幅在7%-8%。但10月车市在补贴新政实施、价格逐步趋稳的影响下,预计“银十”效应会被淡化。

  金九更金 银十趋淡

  9月,各地车展新车密集发布,车企促销活动逐步增多,伴随十一黄金周到来,节能车型补贴门槛的即将提高,车市“金九”特征在多种因素作用下逐步凸显。崔东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是自然的销售旺季,而政策变化对旺季销售又起到了拉动作用,市场需求恢复明显,预计9月狭义乘用车的环比增幅在15%,同比增幅达到7%-8%,今年车市将呈现“金九”更金、“银十”显淡的特点。

  10月即将实施的节能车补贴新标准,对市场的影响也已显现。乘联会曾预测,9月一直是三季度销量最高的月份,在节能车补贴政策变动的作用下,车市比8月份会进一步增长。崔东树表示,由于补贴标准的变动对价格敏感性更高的消费者影响较大,因此低价车销售表现突出,而高价车影响相对较小。由于10月份部分小排量汽车将无法得到节能汽车的补贴,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将有所提升,因此预计“银十”效应将不太明显。

  相对来说,北京车市在限购政策实施下,销售旺季的气氛相对淡化。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由于车牌资源的总量限制,9月北京市场比较平稳,降价范围虽然有所扩大,但是幅度并不大。预计今年北京新车销售量约为40万辆,同去年相比下降60%,二手车交易量在35万辆左右。

  价格走势显分化

  目前汽车销售价格相对坚挺。业内人士表示,整体看来汽车价格降幅不大,但各个车型的价格走势分化越来越明显,长期看来汽车的价格重心将逐步上移。

  汽车研究机构上海安路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小平表示,当前价格分化越来越明显,进口车,特别是豪华SUV加价情况严重,部分车型加价幅度达到17%-18%,而国产车则以降价为主;国产车中,SUV车型成交均价有所提升,而其他车型有不同程度的降价,自主品牌的部分车型降价幅度在10%以上。崔东树表示,汽车价格大概每月降幅在0.5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汽车的价格走势,沈小平表示,短期来看,7月汽车价格抬升较多,但伴随着日系车产量的急速回暖,8月价格走势有所回落,9月将延续回落态势,预计到10月总体价格趋于稳定。

  但长期看来,伴随着新车价格上移和需求档次的提高,除去局部的降价促销,车市整体的价格重心将逐年小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