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福百瑞打造技术壁垒 助力枸杞产品拓展国内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贸易壁垒的存在,我国出口到美国的枸杞干果和枸杞深加工产品经常因为检出农残等问题而被拒绝入境,但自1998年以来,宁夏沃福百瑞生产的枸杞深加工产品就从未间断的出口美国,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公司未来在国内国际两大市场上将会怎样发展?近期,记者走访了沃福百瑞董事长潘泰安。

  潘泰安介绍,沃福百瑞的枸杞深加工产品选用了品质非常高的枸杞原料——有机枸杞。公司的有机枸杞基地和工厂已通过北美、欧盟、日本等有机食品权威机构的认证。同时,我们又从国外引进先进生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结合自行研发出的农残处理技术,解决了农药残留的问题。

  而针对解决检验标准的问题,潘泰安认为,关键是推进枸杞及其制品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企业才能在枸杞产品的出口中掌握主动权。目前,沃福百瑞已经掌握了同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权。

  为解决在国际市场掌握产品定价权的问题,沃福百瑞采用技术优势作为杀手锏。公司的枸杞冻干全粉、枸杞多糖等主打产品,因为技术原因,还没有别的厂家可以生产。同时,我们又能顺利的进入国际市场,所以即使枸杞原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我们也能给公司和枸杞种植农户留出足够的利润空间。

  叩开国际市场大门的同时,沃福百瑞也没有放弃国内市场的开拓。潘泰安介绍,沃福百瑞从2009年开始进军国内市场,2010年公司在国内市场上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500万元。今年,我们预计在国内市场上的销售收入将达到3000万元以上,并且即将开始在国内的品牌战略。(赵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