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交易所总数超300家 辣椒大蒜都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 交易所,一种对某种信息及物品进行交易的平台,如今正在国内野蛮生长。目前,散落于全国各地的交易所已超过300家,交易品种更是超过百种。交易品种不仅包括稀贵金属、艺术品、金融资产、股权,还包括农副产品、医药产品。在一些地方,就连国画、大蒜、药品、人参果、红辣椒、丝绸都成为了交易所的“主营业务”。

  ◎目前国内各地积极筹办各类交易所,这本是好事,因为交易所可以让交易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定价效率也更高。但是由于大多数地方性的交易所往往门槛较低,加之当地政府“占坑”的目的,所以很多机构显得并不专业。这样的结果便是很多投资者慕名而来,但却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因此,要亟需出台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