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保监局一日开10张罚单 华安财险人保寿险在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9月20日),浙江保监局一口气公布了10张处罚通知,在这10张罚单中,受罚金额最多的是华安财险及该公司相关责任人,总计被罚61万元,属于受罚金额最多公司;排名第二的是人保寿险总计29万元。同时,嘉禾人寿因虚列费用达18万元之多而受到处罚,该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的罚款达到17万元之多。

  据浙江保监局称,在2010年8月~10月,华安保险浙江分公司杭州营业部将直销业务的459.4万元车险保费虚列为上海恒昊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恒昊)经纪业务,涉及经纪费用39.26万元,上海恒昊扣除10%开票手续费后将34.54万元划入谢德卫建行个人账户,然后转交杭州营业部,用以发放业务员薪酬。因此,华安保险这家营业部被罚款30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周明也被罚款3万元。

  同时,浙江保监局还公布了华安保险杭州萧山支公司在2010年期间将2.72万元直销车险保费业务虚挂成为浙商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代理业务,并支付代理手续费0.24万元。同时,该机构还有:虚列费用达5.77万元,违规向浙江金元汽车有限公司支付费用16.02万元(税前)、杭州运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支付费用13.7万元(税前)。因此,该机构被当地保监局罚款25万,相关责任人包仁泉被罚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