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涟水国税力推“阳光执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省涟水县国税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努力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大力推行“阳光执法”,不断完善和规范税收执法制度和行为,赢得了系统内外的广泛好评。

  该局对执法过程全监控。县局制订《税收执法风险内部控制指引和评价办法》,重点抓好风险应对的过程监控,严格把好“查前、查中、查后”三个环节,着力提高风险应对的透明度。同时,该局完善了税收法制员制度。充分发挥税收法制员的作用,加强监控决策系统软件的使用,做到常态化、任务化,运用税收征收管理信息系统、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实现对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运行的实时监督、控制。另外,该局对重大涉税事项实行集体审议制度。金额较大的涉税事项必须集体审议,防止滥用自由裁量权,确保执法过程始终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