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保险总经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控制保费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保险总经理董利平1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控制保费规模,保持保费收入弹性。“鉴于目前股市低迷,考虑到资产负债的匹配,公司留有一半的银保业务未开发,以控制保费收入增速。”董利平说。

  追求稳健经营的长城保险,在机构网点铺设上似乎比较缓慢,以6年铺设12家机构网点的速度向前推进。董利平认为,中小保险企业不能追求爆发式的规模增长,而应该在内涵式增长方面下工夫,采取价值稳定积累的增长模式,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大力铺设分支机构是不现实的,走出有自己特色的渠道之路才是当务之急。

  他介绍说,公司将在长江中下游、黄河中下游、东南沿海等国内GDP生产重点区域,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中小保险公司规模不大,但并不缺乏局部的资源优势。下一阶段,长城保险将把发展的重点放在做大做强城镇业务上,把局部的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出一批旗舰机构,在城市客户中开拓新市场。

  “在保险业务精算假设中,应该是根据大类资产配置锁定投资收益,而不是将投资收益单纯地寄托在股市上。”董利平表示,目前,长城保险力争在资产配置上实现稳定投资收益,并争取进入无担保债券等新的投资领域。同时,今年上半年,公司偿付能力仍然在150%以上;公司股东已经决定开始新一轮增资计划,并将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壮大公司资本实力,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要求。

  董利平认为,目前在保险市场上,各家公司无论是比拼产品还是价格,几乎都没有突出的优势,而服务恰恰是国内保险行业的短板。要想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一是靠稳健经营,二是靠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