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尚未扭转下跌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高开90.66点,报19008.61;国企指数报9926.07,高开59.10点。开盘后受内地股市影响,先跌后回反复靠稳,最终恒指收报19014.8点,升96.85点;国指升49.26点,收9916.23点。成交637亿元。

  外围下跌,不过港股之前已提前反应,加上内地股市探底回升,支持港股表现,港股轻微上涨。消息面来看,标普率先下调意大利评级,接下来要看欧盟如何见招折招,一旦意大利卷入风暴,恐怕欧洲将乱成一团,到时候恐怕欧元解体的言论将不绝于耳。另一边,美联储局周二起一连两日议息,成为全球的焦点,相信联储局不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只会透过买长债沽短债的操作模式,人为地遏低长债息率。由于市民供楼负担主要视乎长债息升跌,故降长债可以减轻市民供楼成本,刺激消费;同时亦有利企业降低借贷成本。

  港股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虽收涨但还没有修复已走坏的指标。Macd指标绿柱小幅扩大,BOLL指标张口继续扩大,意味着仍在下跌途中。但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跌幅,时间之窗或许会出现在国庆前后。到时还是要看欧债是否爆发,而内地坚持紧缩的货币政策不变,港股如果届时跌势未有改善,预计要跌至18000。上周一直提到的内地电讯股依然走强,市场憧憬iPhone即将上市,中移动,联通均现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