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及阿根廷提议征收“汇率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0日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工业部长德沃拉·希奥尔希20日表示,阿根廷准备和巴西一起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建议,通过大幅提高进口关税以应对发达国家货币贬值带来的冲击。

  巴西工贸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日前则表示,巴西政府将向世贸组织建议征收“汇率反倾销税”,以应对美元大幅贬值对其他国家造成的冲击。皮门特尔说,世界各国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框架下就世界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达成一个波动“合理区间”协议。如果主要货币汇率的波动大幅超出这个合理区间,形成了对外贸易的“汇率倾销”,就应允许其他国家采取措施大幅提高进口关税加以应对。

  巴西政府的建议得到阿根廷的积极响应。希奥尔希20日在出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份工业联合会大会时发言指出,阿政府准备和巴西联手向世贸组织提出这一建议。

  希奥尔希强调,阿根廷政府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本国工业和就业,以减轻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经济增长减缓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来,巴西和阿根廷不断加强对进口产品的限制措施,贸易保护措施再次升温的迹象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