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大幅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大幅下调1.0和0.9个百分点,降至1.5%和1.8%;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4和0.6个百分点,降至1.6%和1.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均为4.0%,比6月份预测分别降低0.3个和0.5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

  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是IMF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IMF预计,今明两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率仅分别为1.6%和1.9%,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降低0.6个和0.7个百分点。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大幅下调1.0和0.9个百分点,降至1.5%和1.8%;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4和0.6个百分点,降至1.6%和1.1%。

  该报告指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将继续保持较为强劲的经济增势,但由于全球产业链遭受冲击和发达国家需求不振,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

  IMF预计,今明两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2和0.3个百分点,降至6.4%和6.1%。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1和0.5个百分点,降至9.5%和9.0%;印度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 .4和0.3个百分点,降至7.8%和7.5%。

  报告还警告说,美国经济未来几年可能将持续疲弱;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从少数国家蔓延到整个欧洲,并进一步通过美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欧洲资产传导至美国,并给整个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威胁。IMF认为,世界经济正处于“危险的新阶段”,呼吁各国立即采取行动降低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