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手英国派特法 中石油成立工程服务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石油集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油集团20日消息,旗下工程建设公司与派特法(PETROFAC)石油工程公司19日在京签署协议,合资成立中国石油派特法工程服务公司,进军国际高端市场。

  根据双方协议,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控股新成立公司,持股51%,派特法公司持股49%。公司设计人员将来自合资双方和国际招聘,办公地点设在阿联酋沙迦。公司业务主要面向国际高端市场特别是中东市场。

  中石油称,合资双方力求5年内将合资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咨询设计公司”,全面实现油气田地面设施和辅助设施的自主设计,并具备为业主提供项目咨询、前期开发、基础设计和项目管理等全程服务的能力。目前,双方正在共同执行为期一年的伊拉克鲁迈拉油田运营维护项目。

  资料显示,派特法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工程公司总部设在阿联酋,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及建造业务,油气田开发投资,以及海洋石油工程服务。公司于2005年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FTSE100指数成分股。(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