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关部门惊爆:缺房屋回收机制 保障房沦为养狗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部门惊爆:在保障房内养狗养鸡的情况很普遍

  为什么政府不收回保障房

  金华东景小区,有人申请到保障房,自己不住却养狗,周围住户意见很大。有关部门也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可狗主人程先生却一直没有处理掉自己的狗。(详见本报《浙中城事》9月20日报道)

  那么,狗主人为何自己不住而用来养狗呢?主管部门又是怎么管理保障性住房小区的?

  为什么能申请到两套保障性住房

  昨天,金华市住房保障处查找了当年的申请资料。原来,程先生是八咏楼附近的拆迁户,那时金华还没有开始实施保障性住房政策,就按照直管公房的政策(直管公房是指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公有房屋,保障范围为低收入且住房特别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2003年时被安置在东景小区10幢。

  2006年开始实施廉租房政策,程先生符合条件,房子就转为了廉租房,租金比之前便宜许多。

  而18幢养狗的这个房子,其实只是个小阁楼,“因为是阁楼,不能作为家庭单独安置房,但是,如果家庭已经在东景小区内有房子,家庭又比较困难,提出申请后,可以考虑安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9年程先生的儿子就向他们提出了申请。

  据了解,程先生家里有2个儿子,没有收入,家庭困难又有特殊性,考虑到这些因素,所以就以直管公房的政策批准了阁楼。

  至于为何给儿子申请到了房子不住人而去养狗,程先生说,儿子现在不在家,去了哪里不愿意向记者说。

  金华市住房保障处东景管理站周站长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有人养狗用来赚钱,但像他养这么多的还没有。

  程先生表示,今年行情不好,所以这些狗不好处理,“实在下不了手,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