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明年初重启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

  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全面上涨

  20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价格全面上涨,跨月跨季资金需求涌现。分析人士表示,随着9月底临近,资金面面临多重考验。

  政策底部难明 “三底合一”是否仍是“镜中花”

  昨日市场在探出阶段新低之后出现了一波脉冲行情,成交则再创年内地量,弱势特征依旧。市场反弹难以延续、人气继续萎靡的根本“症结”在于货币政策并未出现松动预期。而综合当前的通胀、经济和外围形势,短期货币政策放松的概率并不大,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三底合一”尚待时日。即使未来政策出现松动,A股的反弹空间可能也会受制于经济基本面。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告诉外资:并购中国企业不必太担心

  安全审查不是设置新门槛。

  憧憬美联储救市 欧美股市反弹

  对美联储可能再次出手救市的乐观预期,暂时盖过了欧债危机的不利因素。周二,欧洲股市纷纷低开高走,美股早盘也温和上涨。

  大型IPO搅动资金面 节前料有惊无险

  受中国水电等新股发行搅动,本周银行体系资金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全线上扬。但是,由于央行在公开市场提前调度布局、储蓄资金陆续回流银行体系,目前资金供给并不紧张,在“十一”长假前,市场的流动性状况料有惊无险。

  证券时报

  商务部将研究防范协议控制投资模式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建议国务院治理“协议控制模式”(简称VIE)。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月度新闻发布上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个VIE的报告,但商务部准备和相关部门研究如何规范相关的投资做法和行为。

  多地监管处罚加码 严控券商变相降佣

  随着各地监管部门处罚力度加强,券商变相降佣现象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中国版铁矿石价格指数下月起按周发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天联合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在京宣布,从10月份起,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将按周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