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意大利评级下调加剧欧债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德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新社伦敦/纽约9月19日电】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天将意大利信用评级下调一级,从A+降至A,对正努力解决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构成又一大的打击。

  标普在伦敦说,对意大利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为 “负面”,因此评级可能再次下调。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下调反映了我们对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趋弱的看法。”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和议会中的分歧很可能继续限制罗马坚定应对挑战的能力。

  评级机构穆迪本月16日表示,可能会降低对意大利的评级,虽然罗马刚刚通过一项财政紧缩计划。然而,穆迪目前对意大利的评级仍是Aa2,高于标准普尔的A。

  意大利问题“更为重大”

  【法新社米兰9月19日电】标准普尔公司今天下调了对意大利主权债务的评级,指出意大利经济、财政和政治上的弱点,对贝卢斯科尼脆弱的联合政府构成新一轮打击。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截至目前,意大利经济活动速度放缓,将导致政府经过修改的财政目标难以实现。”

  声明指出,劳动参与率低、公共部门效率低下以及外商投资有限成为阻碍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

  这家评级机构警告说,明年意大利经济可能出现新一轮衰退,实体经济增长率为负0.6%,随后将于2013至2014年出现“适度复苏”。

  意大利目前宣布了一项新的紧缩计划,试图以此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根据新的紧缩计划,到2013年意大利就将实现预算平衡。

  欧元区成员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都需要利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贷款来避免违约,各方担忧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将很快步其后尘。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牵涉的数字巨大,因此构成的问题也会更为重大。

  西班牙银行坏账攀高

  【法新社马德里9月19日电】西班牙银行今天说,西班牙各银行的坏账7月上升到16年来的最高点,达到将近其资产的7%。

  西班牙央行在一份报告中说,7月的银行坏账达到1247亿欧元,占总资产的6.94%,是1995年2月以来的最高比率。

  6月修订后的坏账比率为6.69%。央行曾宣布,6月的坏账比率为6.42%。

  自从2008年西班牙房地产业崩盘以来,西班牙的银行、尤其是区域储蓄银行出现了大量坏账。

  西班牙政府和央行今年强迫房地产业实行一系列的整合,并要求各银行将它们持有的核心资本比例增加到国际标准以上。

  市场忧欧债危机恶化

  【路透社纽约9月19日电】全球股市今天结束四连涨,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违约并引发迅速蔓延到整个欧元区甚或超出欧元区范畴的负面经济影响,导致欧元和油价下跌。

  对欧洲债务危机情况恶化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投美元和美国政府债券。然而,一向从人们避险情绪中获益的黄金价格则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每盎司下跌了30美元。

  华尔街股市虽尾盘有所反弹,但仍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08.08点,收于11401. 01点,跌幅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92点,收于1204.09点,跌幅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9.48点,收于2612. 83点,跌幅0.36%。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3.4%。欧元兑美元下跌 0.8%,收于1.3685美元,盘中曾触及1.3586美元的低点,接近上周触及的7个月以来最低的1.3495美元。

  金价收于每盎司1778美元,当日最高价为每盎司 1827.36美元。

  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会抑制对石油的需求,导致油价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08美元,收于每桶109.1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