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功权退出奇虎360 鼎晖投资合伙人陈文江接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虎360昨日宣布,鼎晖投资合伙人兼创始人王功权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鼎晖投资另一名合伙人陈文江接任。昨日有分析人士表示,王功权的离开属于正常的业务交接,不会对奇虎360产生影响。记者昨日致电奇虎360公司,对方表示对该事件不作回应。

  合伙人陈文江接任

  资料显示,鼎晖投资在初创阶段就投资了奇虎360,王功权本人则自2006年起担任该公司董事。据奇虎360递交SEC的招股书显示,王功权在IPO前的持股比例为7.05%,IPO后稀释为6.8%。按周一奇虎360收盘价计算,鼎晖所持股份市值约为1.52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30倍。

  据了解,新的接班人陈文江自2006年1月以来一直都是鼎晖投资合伙人。此前,她曾担任华登国际投资集团助理副总裁和中金公司投资经理。鼎晖进入奇虎360后,陈文江与王功权同时负责奇虎360的项目。陈文江定期到公司就奇虎的发展问题与公司团队进行沟通和讨论。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对陈文江评价很高,称陈文江作为女性合伙人更注重细节的考虑,对公司有很好的帮助。

  王功权明年退出鼎晖

  对于王功权此次退出,投中集团研究总监李玮栋昨日表示,王功权正在从鼎晖创投的项目中逐渐淡出,他的离职时间在2012年1月1日,这期间鼎晖需要重新设立在所投公司的利益代表,王功权退出董事会,由陈文江接任属于正常的业务交接。李玮栋称,公司上市对VC(投资基金)来说是一个节点,VC业务的重点由在资金和管理上帮助企业上市转向考虑未来如何退出。在这种情况下,VC不会对企业进行过多干预,王功权的离开也不会对奇虎360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