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经合组织创新、贸易和技术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9月20日专电(记者 王军毛磊)为期两天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创新、贸易和技术会议20日下午在旧金山闭幕,来自21个经济体的代表就鼓励技术创新和推动全球贸易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在会议的分组会和研讨会上,美国、日本、俄罗斯、越南、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国一些著名企业家和学者就创新与增长、金融与电子商务、中小企业与新兴企业的经营、贸易投资环境与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各经济体应当从政策层面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中国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就无线局域网的中国国家标准WAPI在推进国际标准进程中遇到的重重阻力为例,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出台鼓励市场竞争的政策,让广大中小企业获得与大企业平等竞争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成为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话题。在“总裁对话”单元中,主持人与来宾多次谈起中国经济发展和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问题。

  2011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议目前正在旧金山举行,创新、贸易和技术会议是其组成部分之一。本次高官会议主要是为11月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