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盛买兰蔻 代寄疑调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盛买兰蔻 代寄疑调包

  消费者:店员提出代寄 百盛:商场无代寄业务

  叶先生从百盛太阳宫店购买5900元的化妆品,让女柜员代寄,不料十天后,弟弟收到的却是疑遭调包的包裹。昨天,记者就此进行求证,女柜员称已交由店方处理,而该店投诉部称此事属于个人行为,与店家无关。

  北京包裹始发地在河北

  受远在银川的弟弟委托,叶先生于9月9日在百盛太阳宫店购买了一套兰蔻化妆品,“包括眼霜、隔离霜、洗面奶等共9种,共花费5900多元。”叶先生称,交钱之后,得知他要寄往外地,“该专柜店员杨娜表示他们有代替顾客邮寄的业务,并有定点的几家快递公司,如果我愿意,可以将货物打包后交给他们。”叶先生称,出于对百盛品牌的信任,他将化妆品装进一个兰蔻包装袋中,并用胶带封好。之后留下了弟弟的姓名、电话以及邮寄地址。

  时间过去4天,叶先生弟弟一直未等到货物。“我给杨娜打电话,她说已经寄出去了。”9月14日,“我直接去到店里质问,杨娜同事给我一张EMS单据,说包裹已寄出去。”叶先生虽仍有些许不满,但看到单据后还是长舒了一口气,心想或许再过两天,弟弟就能收到包裹了。

  回到家,叶先生根据EMS单据编号查询,猛然获悉这包裹是从河北廊坊霸州寄出去的,时间是9月14日。“我是在北京购买的,包裹为何是从河北邮寄?”叶先生顿感事情不妙。

  “店员道歉并答应赔偿”

  “难道被调包了?”叶先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9月19日,叶先生接到弟弟的电话,货物到了,但却出了问题。“我弟弟说包裹是一个鞋盒大小的盒子,但我当初是用的兰蔻包装袋,并用胶条封好的。”昨天,记者致电叶先生的弟弟,对方表示:“由于怀疑货物被调包,我不敢签收,打算拍照和录制视频后连同包裹寄回北京,证据在手,让哥哥去维权。”

  叶先生称,此前他去店中找过杨娜,“她没承认,但也没否认,一个劲儿给我道歉,并答应赔偿。”叶先生表示,杨娜私下答应赔他1000元现金,并赠他5900元化妆品一套和价值10000元的兰蔻试用装一套。不过,昨天记者就此求证杨娜时,对方并不承认,只是说:“目前此事已交给店里处理,你直接找店内投诉部吧,我不回应。”说完挂断了记者电话。

  “这包裹肯定有问题!”叶先生愤怒地说,“等包裹抵京后,我肯定要带着包裹和证据去店中维权,当场揭穿他们。”

  百盛称代寄属个人行为

  昨天,记者从11185热线查询获悉,该包裹发自河北廊坊霸州,目前已抵达银川。叶先生的弟弟称,自己最近除了要接收哥哥寄来的化妆品,再无其他快递需要收。

  当着叶先生面,记者联系到百盛太阳宫店投诉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商场没有为顾客提供代寄物品的业务,至于他们是如何达成协议的,我们并不清楚。”这位负责人称,叶先生与杨娜私下达成代寄行为,属个人行为,与商场无关。

  叶先生说,自己当初就是因为信任百盛,才放心让杨娜代寄的。太阳宫店投诉部留下记者电话后称,会让公司总部回复记者,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线索:叶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彭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