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会有成员国退出欧元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债务危机尚未出现好转,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级又遭评级机构下调。这是否意味着欧债危机正在进一步蔓延?欧元区的完整性能否保持下去?对此,外汇交易商Faros的董事总经理道格拉斯·波斯维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元区不会解散,依然看好欧元未来的走势。

  道格拉斯表示,投资者对欧元区改革步伐感到焦虑和担忧,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行。但投资者应当看到,欧元区的决策者面临政策选择的时候,“扣动扳机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

  欧洲央行15日宣布与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及瑞士央行联手为欧洲银行系统提供美元融资支持,道格拉斯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碟“开胃小菜”,更大的联合行动正在积极筹划之中。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和金砖国家讨论对欧洲的支持方案。他称,“我们相信,任何干预都会为欧债危机带来相当大的转折。”

  本月初,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表示,欧元区应实现“真正的财政联盟”。道格拉斯对此认为,欧洲央行以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会将整个欧元区联合在一起,直到实现欧洲财政统一。他还称,“虽然在迈向财政联盟的过程中可能出现内部冲突,但我们始终相信欧元区最终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道格拉斯进一步解释称,欧元对美元汇率在雷曼兄弟倒闭前在1.6美元附近交易,但如今不到1.4美元。这一较低的汇率帮助德国和法国拥有较低的出口价格。他因此认为,“欧元区不会有解体的危险,如果德国和法国退出,那么其货币将升值,这会令其丧失在国际出口领域的竞争力。而如果希腊和葡萄牙退出,其可能会被国际资金市场隔离。”(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