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波及海外市场 A股仍在苦盼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综指早盘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426点,之后在中石油、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大幅拉升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快速反弹,无奈跟风资金稀少,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尾盘两市股指再度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447.75点,涨9.96点,涨幅0.41%,成交量479.6亿元;深成指报10679.3点,涨21.67点,涨幅0.20%,成交量421.2亿元。两市能量持续萎缩,成交额创14个月新低。无量反弹能走多远?昨日收盘后本报连线两位业内专家。

  欧债风险长期存在

  《大众证券报》: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对未来欧债问题有何看法?对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翀:欧债危机仍看不到大的转机,风险仍有不断发酵的可能,而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遭遇调降,主要是对其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这也是海外市场面临的普遍问题。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果希腊不加速私有化进程,希腊可能难逃债务违约命运。假如希腊退出欧元区,市场面临的压力将进一步加重。

  中邮证券策略分析师/程毅敏:标普对意大利评级的下调反映出对意大利增长及削减财政赤字的担忧。这一方面源于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疲弱的风险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意大利政府之间的分歧也使得其600亿欧元的赤字削减或难以按时实现。下周将迎来意大利国债的拍卖,在此之际标普的行为无疑加大了市场对欧债演绎的担忧,意大利国债拍卖存变数,未来欧债危机的演绎将会继续左右风险资产走势。

  反弹力度有限

  《大众证券报》:盘面来看周二A股盘中出现反弹,未来反弹能否持续?对后市看法如何?

  孙翀:从量能上看,两市交投活跃度持续降温,盘中短暂的反弹或难以持续,也不排除市场继续探底的可能,而多头上攻的动能还有待积聚和观察。对于投资者来说,密切注意盘中量能的变化,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一旦出现持续放量的过程,就有可能是阶段性底部到来的时候。但如果成交量始终低迷,那么,即使有反弹,其力度仅类似于6月21日至7月中旬的反弹格局。

  程毅敏:我觉得谈不上是反弹,毕竟只是盘中冲高,然后回落尾盘拉了下,成交量也继续缩小,目前来看市场仍然处于趋势性的下跌中,这样的反弹持续动力不强。但我觉得现在也不需要很悲观,目前市场处在积聚的过程,毕竟开始有利好释放,此外估值也具有吸引力。

  建议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大众证券报》:从反弹来看,一些超跌次新股品种受到关注,未来这些股能否持续反弹,操作上还需要注意什么?

  孙翀:建议投资者对盘中超跌反弹的品种谨慎参与,做到快进快出,严格执行止损、止盈纪律,以保持操作的主动性。在投资策略上,建议主动防御为主,以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灵活应对个股机会。板块方面关注医药、新材料和传媒个股,适度关注保障房建设板块,中线依然保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资源股板块的逐步低吸配置。

  程毅敏:对这种超跌次新股更多的是一种炒作,关键还是看其估值水平。在操作上,我建议左侧交易的投资者应当保持仓位,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仓位不宜过重,本周我建议适当地减一些仓位。此外,由于马上临近9月底,因此未来市场的关注会落到对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上,投资者可以通过预报做筛选。

  记者 刘扬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