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气氛转淡 恒指反弹阻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走势反复,早段受标准普尔调低意大利主权评级消息拖累,尾市跟随欧洲股市回稳。恒指收报19,014点,升96点;国指收报9,916点,升49点;成交额略为增加至638亿港元。中资电讯股逆市上升,中联通(762.HK)上月份3G用户净增加204.9万户,较7月个份高出9.3%,刺激股价升3.9%。中煤(1898.HK)表示山西省煤矿短期停产整顿,不会对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昨日复牌后反弹4.2%。

  技术上,恒指先跌后回升,再呈蜻蜒十字的短期利好形态,惟料短线继续以下降信道顶部约19,300点为阻力,支持为18,700点。国指短线阻力10,150点,支持仍为9,700点水平。

  股市气氛转淡,财富效应减弱,连累高端消费股被拋售,包括本港珠宝零售股在内,六福(590.HK)及周生生(116.HK)昨日下跌3.3%及8.0%。

  同为高端消费之一的普拉达(1913.HK),日前公布上半年纯利增长74%至1.80亿欧元,其中亚太区(除日本以外)业务增长相对较佳。不过,集团业务仍以欧美为主,意大利、欧洲及北美分别占营业额约20%、23%及16%,合共达59%,较2010年同业的56%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集团较易受到当地经济下滑,以至消费者信心疲弱所影响。此外,亚太区目前占营业额约30%,亦要面对租金上扬,及工资成本攀升的压力。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为24倍,较同业如LV、COACH及TOD'S等约18倍溢价34%,估值略高。

  (新鸿基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