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汛来临 三峡通航全面行动备战今年最大洪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交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秋汛的到来,9月19日早开始,三峡入库流量与下泄流量猛增。据预报,20日晚三峡将迎来今年最大洪峰,届时入库流量将达到4.5万立方米每秒。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已全面行动,加强预警及防范工作。 

  因长江中上游持续降雨,三峡坝上一直处于大流量、高水位运行,三峡库区蓄水稳步进行。9月19日8时,三峡坝上入库流量1.83万立方米每秒,水位161.02米。据预测,9月20日20时将上升至最大的4.5万立方米每秒,维持一天后,将于21日晚开始下降。根据长江防总34号调度令,9月19日16时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加大至2.1万立方米每秒后,将保持该流量下泄。由此,两坝间流量将由1万立方米每秒加大到2.1万立方米每秒,水位日变幅大,同时三峡库区水位将快速上涨。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三峡迎来的最大洪峰,此前最高仅为3.8万立方米每秒。虽然入库流量将达到4.5万立方米每秒,但三峡船闸此次将不停航,与葛洲坝船闸一样正常运行。为此,三峡通航局各部门紧急行动,通过短信、网络、船载终端、水上信息联播台及登船检查等多种方式提前做好水情的预警,提醒船舶谨慎驾驶,要求船方加强值班、加固系泊设施,防止走锚,提醒过往船舶正确选择航路,谨慎驾驶,密切关注库区滑坡险情动态,远离滑坡体航行,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