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建筑业:保障房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进一步敦促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中央将继续增加资金补助,地方也将增加财政性资金投入,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直接向公租房项目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我们认为在中央的大力推动下,今年的保障房目标很有可能实现。

  扩大筹资渠道

  住建部估计2011年需要投资1.3万亿元。中央政府制定了1030亿元的预算,并已经下拨。由于面临资金压力,国务院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直接向公租房项目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另外,地方政府将提高土地出让收益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比重。并且公租房项目也可以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

  以公租房为重点

  国务院会议指出,公租房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要求项目法人对住房质量负永久责任,并建立健全严格的租赁管理机制。

  我们维持对保障房建设的乐观看法

  从我们最近的实地考察来看,这些措施正是地方所需要的。我们认为这表明政策制定者非常清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表明他们完成目标的决心非常坚定。我们继续对保障房建设进度持乐观看法,并认为中国建筑国际(3311.HK, “买入”)在中国建筑公司中处于最有利的地位。

  (瑞银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