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135家单位未缴公积金被行政立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成都公积金中心开展了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专项行动,重点纠正用人单位不缴、欠缴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公积金中心已对135家单位予以行政执法立案处理,其中已经结案88起,其余47家企业将按照执法程序进行下一步处理。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是强制缴存的。但是一些单位长期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或逾期不缴、少缴公积金,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这次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就是为了让单位主动承担起自己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维护职工权益。”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中成都公积金中心会同劳动、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利用部门间信息系统平台,对成都市正常经营企业进行比对,筛选出了未缴纳住房公积金企业的名单。主要将职工人数比较多并且人员较稳定的机械、医药、餐饮、商业百货等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确定为行政执法检查的重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共新增缴存单位达到1253户,新增职工人数达到11.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