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证券:QE3可能并非美元毒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1日讯

  周三(9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振荡,目前交投于76.94附近,隔夜,美元指数从77.40附近振荡下跌至77.00附近,并在此处横向盘整。

  目前市场上关注的焦点逐渐转移到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政策上,在美国经济持续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的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受到瞩目,由于美联储致力于采取新措施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不排除QE3可能会推出。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Jens Nordvig周三表示,即便如此,投资者也不应该认为,第三轮量化宽松可能会利好或利空美元。

  他指出,在当前国债实际收益率已处于相当低水平且全球银行系统持续紧张的环境下,美联储创造出更加宽松的美元信贷环境较为困难。

  Nordvig 表示,如果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大传导至国内信贷以及投资组合的机制受阻,美联储宽松政策对美元的影响也将存疑。

  有鉴于此,他认为,QE3可能并非美元再次走软的催化剂。

  北京时间10:02,美元指数报76.96/98。